:::

新聞焦點

魏縣長率隊北上行政院 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千億計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2/14
|
瀏覽人數: 142人
  行政院正編列擴大內需特別預算,建設項目著重在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科技與城鄉建設等,彰化縣長魏明谷今(14)日下午特別率領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等相關一級主管北上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024.16億元,並親自向政務委員張景森報告地方建設需求。 
  與會人員有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曾旭正、縣府相關單位一級主管包括計畫處長陳坤佐、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建設處長戴瑞文、文化局長陳文彬、水資處長陳詔慶、工務處長林漢斌等相關人員與會 
  針對軌道交通運輸,彰化縣爭取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東彰快速道路、彰化市鐵路高架捷運化、台鐵田中支線、台76延伸線、台74延伸線、金馬東路大肚溪 橋等各項軌道交通運輸建設,總經費780.29億元。 
  在水環境建設方面,魏縣長表示,彰化縣發展較早,許多排水設施都亟待改善,彰化已提出排水分年整治改善計畫及新建溪州治水設施、麻剪溝滯洪池及彰化海岸溼地計畫、大肚溪南岸自行車道建置工程等相關建設,經費需求48.22億,希望中央能大力支持。 
  在綠能方面,縣府擬爭取45.17億元,積極推動離岸風電營運港、工廠設置太陽光電及社區再生能源等計畫;在數位科技方面,推動智慧國土計畫經費需求為1億元。另外,在城鄉建設方面,彰化縣將爭取149.48億,辦理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產業園區發展計畫及歷史文化等相關計畫,期盼中央能協助彰化產業及文化發展。 
  魏縣長表示,新政府2016年5月上任以來,與彰化縣政府互動密切,彰化縣非常感謝中央協助彰化縣各項建設,彰化縣「三橫三縱 三鐵三橋」的交通建設藍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相關計畫,陸續獲得中央支持及補助。三橫三縱路網及彰化台中間三座橋梁之開闢,將使彰化縣交通路網更為完善;另外為解決國道1號彰化路段及國道3號快官路段之塞車問題,闢建東西向快速道路,以分散中部地區南北向車流,還有台中市與彰化間軌道運輸區域聯結都是刻不容緩的計畫。 
  2017年是彰化加速建設年,彰化縣自魏縣長上任以來即積極擘劃各項重大建設,目前許多重大計畫均已完成規劃,倘中央能大力支援建設經費,「智慧彰化、綠能文化」、「三橫三縱、三鐵三橋」各項重大建設,將可陸續完工,大大提升縣民的生活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