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 魏縣長施政報告 魏縣長在定期會表示上半年縣府團隊努力打造幸福家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15
|
瀏覽人數: 89人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15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施政報告。魏縣長感謝所有議員平時的督促與建議,以及在縣政工作推動上的支持。 
  彰化縣承辦「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4月27日順利圓滿落幕,魏縣長感謝議會全力支持、各界共襄盛舉及縣府團隊的努力,彰化縣共榮獲22金、28銀、41銅的佳績,總參加人數約1萬5千人,皆為歷年最高;另外為推展運動觀光,特別舉辦「趣遊全中運・摸彩送好禮」等活動,鼓勵全國鄉親遊彰化看賽事,一起來彰化為選手們加油。 
  魏縣長表示,為打造幸福綠能家園,縣府團隊已完成5案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簽定,預估綠能投資總金額逾兆元,在交通方面,推動臺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臺鐵田中支線延伸至高鐵彰化站以及二水至集集線軌道基礎設施改善等3項重大交通計畫,加速落實縣轄內交通建設。另外,彰化觀光資源多元,縣府已爭取中央補助「再造鹿港歷史現場」以及「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3年計畫,未來完成後將可為觀光產業帶來嶄新風貌。 
  魏縣長強調,永續的農業發展是縣民安身立命的根基,縣府積極輔導推動農產品檢驗、查驗機制,透過現代化設施生產,推廣農產外銷,行銷彰化優質農業,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 
  此外,因應高齡社會來臨,縣府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以達成「一鄉鎮一日照」目標,為守護縣民健康,縣府打造全國第一台「肺功能篩檢巡迴車」,以防制空氣污染之危害。為營造優質生活環境,縣府建設員林過溝排水上游多功能防災公園預定今年底完工,彰化市、和美鎮、員林市污水下水道系統陸續執行,將打造彰化成為一個乾淨、環保、節能、進步的城市。 
  魏縣長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廉潔、精實的效能政府,在公共工程導入「獎優罰劣」策略,帶動整體公共工程品質提升。魏縣長感謝議員對縣政的監督,並期盼議員支持縣府團隊,讓府會一同為縣政發展攜手努力。 
(施政報告全文詳如附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