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長魏明谷參加鹿港地方建設交流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17
|
瀏覽人數: 86人
  縣長魏明谷於17日參加地方建設交流會議「鹿港場次」,與鹿港鎮長黃振彥及各主管、鹿港代表會代表許秉鋐、埔崙、中興、洛津里等里長、社區幹部等人舉辦座談會,聽取地方人士對鹿港鎮基礎建設的各項建議。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縣府計畫處長陳坤佐、工務處長林漢斌、城觀處長馬英傑、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縣府水資處副處長吳文昇以及民政處、教育處、建設處等代表出席。  
  魏縣長致詞時表示,鹿港有許多古蹟建築、廟宇宗教、民俗藝術,各年代留下許多特色建築與文化,因此,他想要打造鹿港成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縣府團隊積極向中央申請補助,終獲行政院應允投入6年60億元經費。縣府將鹿港國家歷史風景規劃區分為「鹿港溪再現」、「再造歷史現場」及「綠色交通」3大計畫,鹿港溪再現計畫35億元,已經在今年3月開工動土,水質淨化處理也將在明(108)年完成,景觀營造與鹿港水資源回收中心也將在109年陸續完工。 
鹿港最重要的洋仔厝溪,自台19線彰水路至台17線沿海路南北堤岸長23公里,也發包6個標案將處理拓寬工程,目前已經有4個標案已完工通車,預計108年2月底前全線完工。 
  魏縣長也向與會人員報告這3年來縣府在鹿港地區的施政方案與重大建設,在教育建設方面,縣府優先補助洛津國小、文開國小及鹿鳴國中等老舊校舍重建及補強、校園無障礙設施及工程補助等, 總計7億5,348萬元。 
  在城鎮建設方面,縣府補助改善村里設施、閒置空間改善、農村再生及社區公園產業特色空間營造以及路面、擋土牆及排水改善及橋樑改建工程等多項補助,總計19億3,093萬元。 
  在交通建設方面,除洋仔厝溪堤岸道路第一標、第三標總計6億8,000萬元,預計108年2月底前全線完工,彰144線銜接彰142線聯絡道路工程近3億經費,日前也獲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都市計畫區外公路系統補助1.38億元,另外計畫道路編號123號(南分圳加蓋)也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600萬元,未來各地旅客到鹿港是越來越便捷了。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近3年來在魏縣長帶領與支持下各項建設經費都已到位,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文化部核定「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計劃」2.91億、舊鹿港溪整治經費近35億、彰144線銜接彰142線聯絡道路工程近3億等計畫,縣府推動鹿港慶端陽夜間龍舟賽,遊客人數成長近五成,達874萬人次,今年可望突破千萬人次;還有縣府協助爭取台中捷運延伸彰化及鹿港;推動落實鹿港轉運站規劃;鹿江國中小學硬體建設工程、改善鹿港的教育環境等。所有鹿港的各項建設都是魏縣長與本人一再拜託立委與中央協助才有的成果。 
  此次會議縣長除了聽取鄉公所業務報告外,公所也提出綠能龍舟公園開發、街尾街木藝文化體驗區營造…等6項建議案以及20位鎮民提出建言請縣府協助處理,魏縣長允諾將會盡力協助,共同為鹿港鎮發展努力,也期待大家繼續支持縣政及促進彰化的蛻變與轉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