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大村推動科技產業園區 魏縣長及游鄉長聽取民意出席產業需求說明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7
|
瀏覽人數: 229人
  彰化縣「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產業需求說明會於27日下午在大村鄉公所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大村鄉長游盛等人與會,魏縣長及游鄉長聽取產業界及地方人士對設置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的需求性及可行性的各項建議。 
  魏縣長指出,因為大員林地區沒有一個大型的工業區,縣府與大村鄉公所有意在山腳路下的快速道路旁規劃268公頃的「大村科技產業園區」,配合國土計畫的時程推動,希望這個產業園區能夠提供大員林地區的鄉親就業機會,也能讓產業聚集在大村鄉的東邊,因為大村鄉東邊剛好有大葉大學,可以提供優秀的人才,讓產業聚集在山腳路一帶,不僅讓產業能有投資的環境,也能帶動地區就業的機會,為縣府增加稅收。他期望透過說明會,大家都能提出建言,讓「大村科技產業園區」能夠順利推動。 
  魏縣長表示,「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那裏」,縣府規劃東彰快速道路,中段從林厝交流道到田中高鐵彰化站已經完工通車,並且也爭取到從田中通往二水接南雲交流道的經費6億8,400萬元,北段的部分是從林厝交流道往北經過員林、大村接到花壇的東外環道,這條路對員林市和大村鄉是一條很重要的快速道路,而埔心交流道通往員林大道也正在施工中,經費約8億元。這次召開說明會,藉由道路的開通配合產業,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大村鄉長游盛表示,「大村科技產業園區」是針對大村鄉未來發展需要規劃,因工業用地不足,希望透過國土計畫針對大村鄉未來發展及所需土地,來與縣府進行溝通協調,希望能夠爭取並幫助大村鄉整個產業的發展,及對土地的需要,感謝地方企業和鄉親共同關心,魏縣長也率領縣府團隊來這裡聽取大家的意見,希望大村鄉未來能更好。 
  在場民眾關心的交通建設,尤其是東彰快速道路,縣府工務處表示,有關東彰快速道路北段長度約10.74公里、寬度約30公尺,總經費約37億元,目前已提報到公路總局爭取納入生活圈建設計畫,如果順利,未來將持續辦理用地、設計等,最快明年底可以動工。 
  這三年來縣府在大村的重大建設,在工程建設方面,如台76線埔心交流道經大村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總經費約8億783萬元,已於去年11月開工,預計明(108)年4月底完工;石笱排水支線(第三期~第五期)排水改善及橋梁改建工程,大村鄉中正東路下游段已整治完成,上游段縣府向中央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經費約4.87億元辦理改善工程,(大村鄉第三期)已於上個月底完工,縣道146線~中正西路拓寛工程於去年開工,村東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大西國小校舍外牆整修工程、大村國中腳踏車棚拆除新建工程、大村國小校前廣場地坪鋪面整修工程以及村東國小多功能綜合風雨球場等都已陸續完工。 
  在福利政策方面,由綠能回饋金而來,今年開始全縣免費綠能午餐、重陽敬老禮金369政策(65歲以上3,000元、80歲以上6,000元、90歲以上9,000元),長青旅遊卡每年12,000元補助,全面補助幼兒大、中、小班就學費用,還有在4月底時衛福部通過核定補助大村鄉長照服務園區等政策,這些都是縣府照顧民眾的重要政策。 
  葡萄一直都是大村的代名詞,每年的產季大村葡萄都是訂單滿滿,除了農業,位於員林市與彰化市中間的大村鄉在工商產業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希望藉由這次會議討論,能瞭解產業界及地方人士各方面需求,探討設置產業園區可行性,協助推動大村地方產業發展。 
  政策的規劃與決策很重要,這一次召開「大村科技產業園區」的產業需求說明會,要來研商開發可行性,未來公所、產業廠商及用地取得及都市規劃等各方面需要協助的地方,縣府一定會大力協助,共同為大村產業發展來努力,也期盼大家繼續支持縣政及促進彰化的蛻變與轉型。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正盛、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縣府計畫處長陳坤佐、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許俊宏、彰化縣環保局、縣府建設、地政等相關單位代表、彰化縣政府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副主任張哲嘉、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