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青年諮詢委員會參訪鹿港地區重大建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4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十分重視青年朋友的意見,為讓縣內青年諮詢委員瞭解彰化的建設,今(10)日下午邀請青諮委員來到鹿港地區參訪,分別參訪全台首間合法農地工廠─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水五金精品館以及鹿港溪再現計畫現場,透過實地觀摩及交流,讓青諮委員更了解彰化縣建設及發展藍圖以提供更多的建言。 
此次參訪在縣府計畫處副處長鍾秀英、青諮會副召集人林明生的帶領之下,首站前往欣大園藝噴水工具有限公司,經由欣大陳錦源董事長及建設處的介紹,除了看到一個成立三十多年的品牌,如何以良好且穩定的品質進軍國際,獲得海外客群青睞,更看到欣大如何在縣府輔導下成為全台首間合法農地工廠。 
第二站來到縣府規劃成立的水五金精品館,水五金不僅是彰化,而且也是鹿港重要的產業,經過一甲子的發展,逐漸在鹿港頂番婆地區形成一個群聚產業,涵蓋了水五金的產業鏈,供應內外銷水五金產品,為鹿港贏得『水龍頭故鄉』的美名。水五金精品館濃縮了台灣水五金的發展歷史,現場除了有水五金的歷史時光走廊供青諮委員們了解各階段研發演變過程,並至水五金精品展示區參觀當地創意水五金產品。 
第三站則到鹿港溪再現計畫施工現場,為了保存彰化文化古蹟並提振觀光建設,縣府向中央爭取到6年75億來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整體規劃分為「鹿港溪再現」、「再造歷史現場」及「綠色交通」三大核心計畫,其中占約35億元「鹿港溪再現計畫」為推動場域環境再造首要重點計畫。 
鹿港溪護岸與景觀營造將在109年完工,配合現況及周邊發展區域之性質分為景觀綠帶、親水廊道、藍帶遊憩、大型廣場等。此次帶領青年委員走訪鹿港溪再造現場,並由水資處及建造單位就此一計畫的業務、推動流程及未來願景進行交流,透過完工示意圖及影片播放,讓委員對計畫的未來樣貌有更具體的想像,結束後走訪鹿港溪附近的施工場域,實際感受目前的施作概況。 
今(10)日參訪行程除讓青諮委員更了解縣內建設外,縣府也期望在與青諮委員互動的過程中蒐集青年的意見,將青年的活力及創造力融入縣政當中,讓青年諮詢委員會能成為青年與縣府之間的溝通橋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