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監察院尹祚芊、張武修委員蒞縣巡察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25
|
瀏覽人數: 87人
  監察院107年度地方機關巡察第7組第3次巡察委員尹祚芊及張武修委員於25日上午前往伸港鄉實地視察「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暨周邊區域景觀工程」辦理情形,並聽取簡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彰化縣政府規劃推動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自民國103年底新建動土起經歷三任縣長,在之前並歷經多年全盤規劃與經費籌措,規劃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頂端,伸港鄉「招潮蟹的故鄉」附近,慶安水道旁的遊憩用地新建基地面積約5,100平方公尺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總工程費約1億3,200餘萬元,並於103年12月22日動土,規劃興建生態展示教育館及園區週邊休憩設施,期待成為彰濱經濟發展與環境生態共生、共存、共榮的重要示範點,工程預定於8月中旬完工,9月辦理申請使用執照以及驗收、點交等工作,預定於今年度11月底完成委外經營招商,招商完成後將進行營運。 
  王縣長說,監察院尹委員與張委員蒞臨彰化縣巡察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從103年開始動土至今,中間因為一些波折而延遲,預計今年會落成,也將發包OT委外廠商經營,委員們來了解延遲的原因以及給許多寶貴的意見,幫助我們未來可以規劃銜接到伸港地區以及在地產業的發展,相信委員們實地勘查過後更能知道這個地區的好,未來將會以這個點往東銜接到八卦山,往南連結到王功漁港,串聯成一個的點線面的旅遊規劃,謝謝兩位委員給縣府最好的指導。 
  監察委員張武修代表說,整個計畫不只是建築物本身,是整個區域的發展,尤其是慶安水道和原本的濕地連結,西北彰化應該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就是觀光、產業、文化等方面,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場域來發展,很期待縣長利用機會整個帶上來,讓彰化有新的優勢。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彰化縣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建築物一樓規劃為生態展示中心,二、三樓為餐飲等商業空間,一樓面積約1,622平方公尺、二樓約225平方公尺、三樓約179平方公尺,工程項目含結構體工程、裝修工程、設備工程、景觀工程、假設、雜項及間接工程等,截至7月20日止,工程進度約完成96.5%,目前進行最後的內裝及設備安裝、測試,期待未來完工後將彰化觀光旅遊帶串聯起來,帶動整個彰化濱海城鎮的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監察院秘書朱炳耀、鄭芸萍、伸港鄉代理鄉長曾金來、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計畫處代理處長施敏華、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