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連三勝 「資料開放金質獎」第2組第1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02
|
瀏覽人數: 99人
  彰化縣政府連三年蟬連「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第2組第1名,於11月2日國家發展委員會所舉辦「優質共享 開創新視界 CREATING FUTURE WITH OPEN DATA」109年度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由縣府計畫處副處長施敏華代表縣長王惠美,從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手中接下這份榮耀的獎項。 
  彰化縣政府為滿足社會大眾資料使用需求,落實縣長王惠美施政透明開放、品質第一的理念,於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上架了452個資料集,除了提供「機器可讀」、「結構化」、「開放格式」的金標章資料集外,今年資料品質更上層樓,部分資料集更獲得白金標章的殊榮。資料品質的肯定,得來不易,是彰化縣政府各局處所數百位同仁共同努力的結果,為節省經費,彰化縣政府並未建置平台進行資料介接及開放,於國家發展委員會政府資料開放平台上的每筆資料集皆由同仁自行編輯符合開放格式資料,上架並定期更新,「資料開放金質獎」的背後是同仁辛苦的結晶,更是彰化縣政府服務的熱誠及堅持品質的展現。 
  彰化縣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資料開放,提升開放資料的數量、品質及價值,進而創新政府服務;透過開放授權民間應用,發展多元便民服務及促使資訊產業轉型等效益,創造民眾、政府、業界三贏局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