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請注意防範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12
|
瀏覽人數: 99人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訂於106年4月5日至10月20日針對總統府、中央各部會及各縣市政府進行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演練方式為寄送惡意社交工程郵件,並追蹤記錄信件開啟或點閱附件的人員及時間。 
 
演練信件主旨會以公務相關或其他時事話題誘使同仁點開信件,並進而點選信件內容之超連結或附件檔,同仁只要一打開該封信件就會被追蹤記錄,以105年演練信為例,其主旨為105年年金制度架構說明、第10次主管會報會議紀錄,寄件者為『管理總處』,主旨及寄件者仿真致使同仁誤認與其業務相關。 
 
為提升同仁之資安意識,計畫處資訊科於106年4月亦會自行辦理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開啟演練郵件之同仁將列為「應重點宣導人員」,需接受宣導講習,以強化其警覺性。 
 
請同仁不要打開郵件預覽功能,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及附加檔案,若收到不認識寄件者的來信,無法確認信件來源時請將郵件刪除。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