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軟體介紹-軟體介紹

自由軟體介紹-新酷音輸入法

瀏覽人數: 490人
新酷音輸入法顧名思義,就是比新注音還酷的輸入法。因為有一個獨立的小組處理新酷音內建的詞句,所以新酷音的選字正確比新注音還要好,甚至也不輸給自然輸入法。 
 
因為新酷音輸入法是自由軟體,開發出來以後已經很快移植到許多平台上,包括各種版本的Linux、FreeBSD、Solaris和MS Windows98以上所有版本。而且,MS Windows平台的版本經過一年多的不斷修正,程式的相容性和穩定性已經超過自然輸入法。 
 
如果您使用新注音常常打出令人爆笑的文句,或您使用自然輸入法常常不穩定,可以試著改用免費又跨平台的新酷音輸入法。 
 
註: 
1.自由軟體:程式開發者授權使用者可以自由觀看程式原始碼並修改程式的一種軟體授權方式所授權的軟體。 
2.輸入法:用來在標準鍵盤上打出中文的軟體。 
 
參考網頁: 
1.自然輸入法常見問題:http://www.iq-t.com/SERVICE/faq.asp 
2.新酷音輸入法首頁:http://chewing.csie.net/ 
3.PChome下載(此為舊版):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keyin/24483.html 
4.新酷音瑕疪修正紀錄:http://rt.openfoundry.org/Foundry/Project/Tracker/?Queue=271 
5.進一步瞭解自由軟體:http://people.ofset.org/~ckhung/a/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