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軟體介紹-軟體介紹

自由軟體介紹-EDUbuntu

瀏覽人數: 403人
Ubuntu 是古非洲語它代表「以人道待人」以及「群在故我在」的意義。 
現在一個南非企業家發揚了這句話的精神,重新建構了一個新的 Linux 作業系統發行版。 
這套系統經由企業家的行銷手法推動,在短短兩年內就躍居為 Linux 發行版本的下載冠軍。 
而EDUbuntu 是建構在這個發佈版本下專為教育而設計的系統,裡面所內含的教學軟體和工具適用於3歲以上的幼兒教育和國小到高中的自然科學、數學、語言等教育。 
以下為簡單的套件介紹 
幼教軟體:包含滑鼠鍵盤操作、認識顏色、認識字母數字、四則運自算、繪畫、音樂等幼教軟體。 
國高中科學:包含函數繪圖、尺規繪圖、化學原素週期表、化學分子繪圖、星象儀、數學百分比心算練習、數學運算練習、英打練習等 
 
安裝光碟下載 
http://apt.ubuntu.org.tw/releases/edubuntu/edgy/edubuntu-6.10-install-i386.iso 
免安裝開機即用光碟下載 
http://apt.ubuntu.org.tw/releases/edubuntu/edgy/edubuntu-6.10-live-i386.iso 
相關軟體的中文介紹 
http://www.ubuntu.org.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996&forum=24 
洪朝貴畫畫幾何玩物理(Dr. Geo) 
http://people.ofset.org/~ckhung/e/e061.php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