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軟體介紹-軟體介紹

系統管理-newsid

瀏覽人數: 625人
在Windows系統中SID 是安全識別項 (Security Identifier) 的縮寫而已。SID 是指定給網域中或本機電腦上所建立之每一個帳戶的唯一識別碼字串 (例如 S-1-5-21-1454471165-1004336348-1606980848-5555)。就我們的用途而言,我們可以說 SID 就是作業系統如何追蹤帳戶的方法。例如,您可以重新命名電腦上的「系統管理員」帳戶,卻仍然能用這個帳戶作為系統管理員的用途,因為 Windows 並不理會帳戶的名稱為何;不論帳戶名稱如何變,Windows 仍然知道這個帳戶是「系統管理員」帳戶,因為它的 SID 仍然保持不變。就像您的「身分證字號」一樣,只要您的身分沒有被別人冒用,不論您改過幾次名字,它都能辨別「您」。

然而每一台本機電腦也有自己的SID,如果使用同一個磁碟影像檔案裝電腦就會有相同的SID,在這些電腦中的本機帳號也會有SID相同的問題。相同的SID會造成作業系統無法區別的狀況,例如你的隨時身碟如果使用ntfs檔案格式並且設定安全性只有你自己可以讀取,這時如果有另一台電腦的SID和你的電腦一樣,那台電腦中的某一個帳號就有可能可以讀你的隨身碟。

如果更新電腦的SID可以到微軟網站下載執行newsid程式。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ysinternals/Security/NewSid.mspx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