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6次定期會 魏縣長施政報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7
|
瀏覽人數: 139人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6次定期會7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施政報告。魏縣長感謝所有議員平時的督促與建議,以及在縣政工作推動上的支持,縣府團隊將持續致力推動廉潔、精實的效能政府,並繼續秉持為民服務理念,讓彰化更美好。 
  彰化縣以「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為縣政願景,積極與國內外知名綠能投資商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辦理綠能招商引資,目前招商金額已超過新臺幣1兆元,更與國際綠電非營利組織簽訂合約,共同推動國際綠電認證制度,將極力配合中央政策,繼續推動綠能開發與應用,打造彰化縣成為「亞洲綠能智慧中心」。 
  彰化縣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除三項軌道建設計畫已獲核定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鹿港溪再現計畫」、「里道景觀美化工程」及城鎮之心-「溪湖鎮綠色生活基盤營造計畫」及水環境「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週邊整體環境改善計畫」等,也已陸續獲得中央核定。未來,縣府團隊將持續配合中央各項計畫審查作業,提報競爭型計畫,以爭取各項前瞻計畫補助。 
  員林鄉親企盼已久的「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已於10月12日動工,預定108年3月底完工,屆時可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及疏解台1線交通負荷。彰化漁港近程第一階段工程,經費14.42億元,也於10月13日動工,預計在109年建置完成,完工後將讓漁船、膠筏進出更為方便。 
  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是彰化縣規模最大的汙水下水道計畫,能改善居住環境,達成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將於明年進行第一期用戶接管工程。未來也會逐步推廣到全縣,打造一個乾淨、環保、節能、進步的城市。 
  縣府團隊為兼顧南北區域均衡發展,積極爭取南彰化興建縣內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工程經費4.7億元,已於8月29日工程決標,預計108年完工啟用,此外,縣府為增進縣民運動風氣,今年首次結合員林、二水、田中、鹿港四場馬拉松賽事,舉辦「2017彰化馬拉松月」系列活動以及與臺中、南投、苗栗四縣市共同辦理「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彰化參加盛會,讓民眾除參與活動外也能到彰化深度旅遊,體驗彰化縣各鄉鎮市的不同風貌。 
  今年鹿港慶端陽除夜間龍舟賽外,還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在鹿港老街掛上燈籠、光雕秀、夜間踩街嘉年華等,展現鹿港璀璨的魅力,感謝彰化縣議會全力支持、各界共襄盛舉及縣府團隊的努力,創造了鹿港夜的觀光。 
  為滿足廣大縣民的旅運需求,縣府團隊成功爭取彰化縣往溪頭直達公車及新增兩條「台灣好行」全新路線-清水岩線與彰南快線,將與既有的鹿港線及鹿港芳苑線(原鹿港大城線)共構為彰化四線,串聯彰化市區、鹿港、田尾、田中、社頭、北斗、溪州與埤頭等地區,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務。 
  面臨高齡社會,縣府團隊積極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廣佈長照據點,今年彰化縣新成立5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8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及23個C級巷弄長照站,8月23日陳建仁副總統蒞臨彰化縣參訪推動長照成果,對於彰化縣能結合醫療專業,不斷提出長照創新服務,特別給予勉勵及讚許。 
  為打造樂活宜居的環境,推出多項福利及服務措施,包括將於12月起提供國一女學生免費施打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實施貼心的喘息服務,讓長期照顧者有更多彈性的時間;此外,更設置全國第一家「不老健身房」及「失智日間照顧中心」,讓長者都能健康、快樂、長壽到老。 
(施政報告全文詳如附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