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臨時會 王縣長施政報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04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臨時會,今(4)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施政報告,會中王縣長向各位議員表達祝賀之意,恭賀各位議員眾望所歸,在競爭激烈的選戰中脫穎而出。 
  王縣長表示,承蒙鄉親的厚愛與肯定,讓她有機會為彰化服務,每張選票的背後是全縣127萬多縣民的重託及期待,未來4年,尚祈各位議員給予寶貴意見和支持,能讓縣政順利推展。 
  自去年12月25日就任以來,除聽取本府各局處之業務簡報,瞭解目前縣政推展情形,也召開重大工程專案會議,深入了解各項工程進度。王縣長表示施政以民意為依歸,以廉能為核心價值,縣府團隊將展現效率、執行力,齊心協力為彰化鄉親打造幸福城市。 
  鑒於地方永續發展,需要有穩健財政基礎,考量目前縣府財政困境,未來將積極開拓財源與加強財務控管,已要求各局處檢視過往及進行中的重大計畫,審慎評估檢討其效益,透過資源整合,以最有效率、最節約資源的方法完成施政目標。王縣長指出,競選政見是縣府未來施政重點,除了要加速充實縣內基礎建設,建構完整的運輸路網,發展區域的驅動力,創造優質產業發展的環境及推動公私協力合作,促進民間一同參與外,未來也會努力提升農業競爭力,保存重要文化資產,打造完善與安全教育環境,建全社會福利及醫療衛生,以達成「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讓彰化成為許多台灣人的新故鄉,讓大家過著在地就業的好生活。 
  在全球城市發展的競爭下,彰化需要改造具有前瞻的未來,為此對於縣政的整體發展,縣府已擬定十項施政發展目標,作為今後縣政推動努力的方向,分別為建構完整運輸路網、活絡區域都市更新、創造優質產業環境、厚植農業經濟實力、營造樂活宜居環境、投資教育多元發展、有感照護安心守護、建構社會安全網絡、深耕文化創意行銷、便民服務廉能政府,各項政策細部計畫已由各局處著手進行規劃,未來將逐步落實。期望各位議員全力支持,為彰化鄉親開創美好未來。 
(施政報告簡要版及全文如附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