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 王縣長施政報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3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1次定期會,今(13)日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進行施政報告,王縣長感謝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暨各位議員的支持,使各項縣政得以順利推展,未來尚祈繼續給予縣府寶貴意見和支持,共同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願景而努力。 
  王縣長表示,隨著社會的變遷和六都的成立,區域發展失衡、城鄉差距持續擴大,從平衡區域差距的角度觀之,推動區域聯合治理將是重要的環節。今年4月12日與中部六縣市首長齊聚共同簽署「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合作宣言,未來本縣將在「交通建設」、「經濟發展」、「觀光旅遊」、「農產行銷」、「空汙環保」等議題與中部六縣市擴大合作,透過平台向中央爭取更多資源,也透過平台達到資源共榮共享,為彰化縣民謀取最大利益。前陣子彰化芭樂產量過剩,本府除了協助芭樂外銷至加拿大逾100公噸外,也透過臺中、南投、新北等縣市的消費,解決農民產銷失衡問題;另對於民眾最關心的空汙問題,除加強空氣汙染防制工作外,也將透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共同發聲,讓中央正視空汙問題,還給彰化人清新空氣。 
  為了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正加速建構完整運輸路網,並透過土地活化,創造更佳的產業發展環境,帶動產業人口增加,留住在地青年。王縣長認為照顧好長者與婦幼,年輕人就能無後顧之憂,安心留在彰化打拚,為妥善照顧學生營養健康,縣府除持續辦理免費營養午餐,並落實在地採購,讓學生吃到安全、健康的食材;彰化縣目前面臨高齡化社會的挑戰,未來將以「活躍老化」及「在地老化」為主軸,強化各項福利政策,讓長者受到更實際的關懷與照顧。王縣長說縣府施政除了將縣民需求擺第一之外,更要注重未來縣政發展的永續經營,面對嚴峻的財政壓力挑戰,唯有在經濟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創造、實現好的生活環境,目前縣府除了開源節流,也藉由公私協力、整合民間資源、簡化行政流程,推展多元福利,以達社福、財務、縣政三個支柱的穩固。此外,各項縣政計畫正朝共同規劃、整體行銷的方向運作,以精進提升整體治理績效,期將縣府資源發揮最大綜效。 
  王縣長受鄉親託付承接縣政推動重責,深刻感受到縣民對彰化未來發展的殷切期待,未來縣府團隊將展現更佳的執行力,對於各項重要建設積極推動並逐步落實,期望各位議員全力支持,共同為鄉親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施政報告全文如附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