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拚觀光再下一城 航向彰化-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踩線行銷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2
|
瀏覽人數: 108人
  疫情逐漸解封,彰化拚觀光再下一城,繼2月彰化迎來新加坡250位國外旅客,與日本「愛知國際文化交流財團法人」來訪,及4月邀請歐洲踩線團來訪彰化後,台灣國際郵輪協會及相關旅行社代表受彰化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及台中港務分公司聯合邀請,今(12)日至彰化踩線,並與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業者代表互相交流,深度了解彰化的觀光景點特色。在今年疫情解封後,開放國際郵輪來台觀光,縣長王惠美於台灣玻璃館,歡迎台灣國際郵輪協會踩線團來訪,爭取國際郵輪客源市場。
  王縣長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彰化,感謝臺中港務處長劉英敏、郵輪協會秘書長游世荻等人來彰化踩線。後疫情時代是拚經濟的時候,彰化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景點,這次特別安排海線行程讓大家走走,從早上體驗天然風景,搭乘富有懷舊古味的牛車,看海空步道,接著到鹿港走訪國定古蹟、藝術家交流,體驗鹿港小鎮之美,也參訪在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歡迎大家來彰化,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向縣府聯繫。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處長劉英敏表示,彰化縣政府與臺中港務公司共同合作,推展郵輪來台的踩線活動,安排的每個景點都各有特色,希望藉由這次的踩線活動,讓中部地區的觀光活動熱絡起來。
  臺灣國際郵輪協會秘書長游世荻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前來鼓勵,這次包括彰化、還有臺中港務公司都鼎力相助,安排很優質的彰化景點讓大家參訪,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參訪,回去以後,推出更好更優質的產品,把旅客帶進來中部地區。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黃昱哲表示,感謝各大旅行社來彰化踩線,這次來的都是台灣最棒、最厲害的旅行社,歡迎大家未來能再來彰化。另外,彰化是半工半農的大縣,有許多工廠都是隱形冠軍,需要這些旅行社帶著國外觀光客來認識彰化;農業方面,彰化提供眾多優質的農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相信這些透過郵輪旅遊來台灣的外國遊客,一定會喜歡彰化的在地美食及人文風情。
  城觀處表示,今天參加踩線團的旅行社都是推動郵輪觀光的重要推手,繼上次108年12月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首航台中港,帶來千位遊客暢遊彰化,期望此次的踩線,讓旅遊同業對於彰化的觀光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將彰化旅遊特色包裝行銷,彰化縣政府也會全力支持、提供協助,一起創造觀光新未來。
  城觀處指出,彰化的觀光資源十分豐富,文化資產、人文藝術、自然海景、古蹟建築歷史、藝術匠師、風味小吃美食等,都是非常值得國際觀光客來訪,上午行程安排走訪彰化縣的無形文化資產「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體驗海牛至潮間帶進行蚵田養殖及採收作業,及最夯的芳苑海空步道,接著到王功漁港品嚐彰化西濱海味王功風味餐,下午行程安排走訪「台灣玻璃館(台灣護聖宮)」、「卷木森活館」、「鹿港老街」、「桂花巷藝術村」、「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台灣優格餅乾學院」等觀光景點,感受古色古香的鹿港小鎮及觀光工廠特色。
  彰化有許多豐富的觀光資源,對於郵輪觀光客極具吸引力,未來郵輪靠台中港後,走台61線只要車程20分鐘即可抵達鹿港,交通動線非常方便,看準後疫情時代,郵輪旅遊重返榮景,台灣是亞洲第二大郵輪客源地優勢,今年陸續有大型郵輪停靠基隆港、高雄港,彰化縣已經做好接待郵輪觀光客的整備工作,將積極爭取國際郵輪停靠台中港,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安排觀光客岸上觀光,讓更多郵輪觀光客前來體驗彰化的美、彰化的好。
  與會貴賓還有臺灣港務公司資深副處長張乃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處長劉英敏、處長楊文武、臺灣國際郵輪協會秘書長游世荻、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黃昱哲及秘書長湯凱杰、台灣玻璃館副總經理陳柏文、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洪世益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