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軟體介紹-軟體介紹

可以任意組字的編輯器

瀏覽人數: 396人
電腦的發明使用科技不斷進步,可是電腦在處理中文方面因為一字一碼的限制始終綁手綁腳。
例如很多人的名字在早期的big5碼中都沒有收錄不能輸入電腦中,因此後來又有較新的unicode編碼大幅增加了編碼的範圍。

然而對於很多古文獻unicode編碼仍然不夠用,因此一直有人在研究用字根組合成文字就像其它拼音文字一樣。但是拼音文字的字母大小是固定的,而中文字根卻要配合文字的複雜度來改變大小。

因為這類軟體在設計上的困難,所以一直只有專門領域才有機會見到,但是最近軟體逐漸成熟,開始有人推廣中文字根組字的概念,也提供了軟體下載。

組字編輯器下載
http://www.ksana.tw/dl/efeditor_2004.zip
使用說明
http://www.ksana.tw/ccg_help/
研討會訊息
http://www.zhongwen.tw/wiki/index.php/可攜式造字引擎專利釋放既成果發表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