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 魏縣長施政報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17
|
瀏覽人數: 85人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17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施政報告。魏縣長感謝議長謝典霖及所有議員平時的督促與建議,並在縣政工作推動上的支持,期盼共同為縣政打拼,打造更美好的彰化,為彰化縣民的公共利益一起努力。  
  魏縣長表示,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本府自去年起推動「彰化縣食安行動年」,經由多管齊下,在政府、企業及民眾共同努力下,不僅有效維護民眾食的安全,也在行政院舉辦的全國食安計畫競賽中榮獲縣市組第1名,獲頒7,450萬元獎金,激勵本府堅持推動食安的決心,總獎金將全數投入本縣的食安管理工作。 
  魏縣長指出,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節能減碳、推動綠能是刻不容緩的事,本縣在太陽能、風力等綠能效益評估皆為全台最高,未來台電將於彰化海域設置離岸風力發電區,並預計在彰濱建造全國第1座再生能源營運中心、綠色能源教育展示中心,總投資金額預估將超過新臺幣2,000億元,未來本縣可望成為一個低碳永續的綠能大縣。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本府非常重視社區治安工作,結合常年運作的守望相助隊,在社區治安工作有非常好的基礎,今年已是連續10年榮獲內政部社區治安評鑑「特優」單位。招商成果也獲得經濟部肯定,尤其在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成效特別績優,總計獲得中央獎勵金1,650萬元。本府將持續為「治安好、招商佳」而努力,提供民眾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彰化的觀光資源多元,除持續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爭取中央支持外,今年鹿港慶端陽首次舉辦的「夜間龍舟」、王功漁火節首創的漁火燈光秀,以及全臺灣最長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啟用,藉由不斷創新、求變,希望讓全國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彰化。 
 
  (施政報告全文如附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